Theo

现在所有敏感作品都移到wland了,包括ut、lis2和大振:443211
爱发电名称:偏激瓷左人 谁怼咬谁

【mh组分析】

⚠️警告:这个是作者本人的思路,你们可以跳过不要扰乱自己的想法!也可以等文的时候刷一刷图个乐子。

前文戳合集

这是我在码字的时候考虑的东西,参考了一些精神疾病相关书籍,希望可以把两人的情感变化能写得合理一些(´;ω;`)

大家可以有自己的理解!我非常乐意有更多分享的想法!

 

 

目前已公开的情报(直到Greetings):

根据国际疾病分类第八版,精神分裂性障碍以基本的和特征性的思维和知觉歪曲、情感不恰当或迟钝为总体特点。通常意识清晰、智能完好,但在疾病的过程中可以出现某些认知损害

病人可视他自己为一切事件的核心幻觉,尤其是听幻觉很常见,并可评论病人的行为和思维。

有显著的情感淡漠,丧失兴趣,懒散,自我专注,和社会退缩。并伴有广泛的焦虑

知觉障碍可表现为某种颜色或声音过分鲜明或改变了性质。

 

以上几点是我试图在文章里描绘的murder 的特性。

“情感淡漠,丧失兴趣,懒散。”这个在好几处都有体现(我希望我写明白了)。比如刚遇见nightmare的时候,他下意识地防备,但是“杀死frisk”这个目标已经达成,他失去了动力,所以对一切都不在乎了。还有面对killer和error的恶意的时候,他表现的不是愤怒(此处有修改),而是漠不关心和疏远避让。

因为他被“广泛的焦虑”所驱动着——也就是提升Lv,杀死“frisk”的胁迫感。

 

然而,嘿嘿,然而前期的淡漠和丧失兴趣,就是为了给horror的出场做铺垫。

就如同Greetings里murder的自白一样,他最一开始对horror展现出兴趣,纯粹是因为他能看见papyrus而已。

毕竟是两个感情淡漠的神经病,让他们迈出第一步可太难啦!

所以他俩第一次组队的时候,murder问了一遍问题没听到回答后就放弃了。他们都不可能会因为“一见倾心”就改变自己的本性,总的来说,他们都不是能对陌生人保持兴趣的性格。

不过随着接触的次数增多,murder迟钝地发觉自己像个受虐狂一样总是过去热脸贴冷屁股的行为。

接着就是papyrus说的那一番话。之前设定里面提过,这个幽灵虽然有papyrus的部分灵魂,却被murder的想法侵染了,所以从他的口中说出的话到底是谁的意思呢?

这个我也不知道。

但是以此为契机,murder逐渐发现horror似乎开始满足他更深层次的情感——“平等”。作为一个非常顺从本我,自己开心就行的混蛋,他毫无压力地接受了这个现状,并且开始有意识地接近horror。


然后对于horror,他才是我觉得最难掌握的(不止是角色性格,还有感情)。他相当于是被nightmare威胁着硬绑过来的,本来就心情不佳。对于所有的邪骨成员,他是真的一点儿都不待见,一直是警惕又淡。和murder搭话只是因为在sans窝里看到了一只papyrus有点好奇,但是也就那样了,好感度完全都是负值。

他对murder压根儿不感兴趣,对于后者也是采取无视放任的态度,不刻意回避,也不主动靠近。(其实还觉得这个sans怎么这么烦)。但是在和其他成员组过队以后,还是觉得murder更合胃口一些,随着合作次数的增加,交流中冷笑话的出现频率增加了(也就是这个时候murder发现他的幽默感向着某个血腥黑暗的方向滑去了),有时候也会和murder互刺几下,算是好感度变成了0左右


当然这个时候离恋爱还有不是一星半点的距离

就这样,我们的疯子组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增进感情了!





可公开情报(直到The Fall):

“知觉障碍可表现为某种颜色或声音过分鲜明或改变了性质。”这一点在The Fall里应该挺明显的。

然后就是nightmare带走horror那一段,你们以为会有什么英雄救美的超展开嘛?哈哈,怎么可能呢,murder甚至没有怎么难过。因为他就是这么冷血的混蛋。

精神疾病不是说好就能好的,“情感淡漠,丧失兴趣,懒散”这些特性也不会短时间内有所改变。而且murder亲妈都说他不是一个适合恋爱的对象

这一点horror也是一样的,人家压根没指望任何事,本来他自己就能摆平。而且murder此时在他眼里就是个“可以接受的组队对象”。

所以必须要nightmare的核爆助推了(没想到吧他才是神助攻)。

在这篇设定里,邪骨成员会随着与nightmare的接触时间的增加而被负面情绪侵染,越陷越深,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心中残存的善意、正义、道德等等一切正向的东西都会逐渐消磨殆尽。

horror就是被nightmare强行加快堕化,败给了饥饿感开始吃人(The Fall里其实是第二次)。

至于murder看到horror的反应,可以理解为:精神疾病让murder无法主动感到憎恶焦虑以外的强烈情绪,“自我专注”和papyrus的幻觉加重了他世界的封闭,dustale的创伤让他平常“被大雪和灰尘环绕”,对周遭感觉迟钝。

而horror自从被他纳入“平等”的范畴后,成了他的世界中,除了papyrus的另一抹红色(之前也提到过murder对红色尤为敏感)。

所以他有些类似于从 horror哪里得到了“第二手的情绪”。这也是为什么他一直致力于挑衅horror。


我在讲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算了让科学逻辑食屎去吧,设定好吃就行

更具体的我怕不小心剧透还是算了我乖乖闭嘴。



评论(4)
热度(24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