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o

现在所有敏感作品都移到wland了,包括ut、lis2和大振:443211
爱发电名称:偏激瓷左人 谁怼咬谁

错位

作者废话:

补剧补到墨世佛劫,看到失忆藏a突然心血来潮——是常见的失忆兄弟变情人的故事(藏a单方面)

就是想看误解身体传达的信号,靠着失忆前脑子里的执念一路走到歪,明目张胆使尽手段示爱的藏a哈哈哈 。


其实一开始只是想着看被(在苗疆长大,民风开放大胆的)失忆胞弟疯狂追求表白,然后束手无策“无奈啊——”的spa;以及恢复记忆后,被自己又卖又坑怒吼“不应该啊!!!”的藏a来着。

结果写着写着似乎从欢脱的道路上拐到奇奇怪怪的地方去了。要是大智慧钟声一响,把什么其他东西敲出来了(比如旧金光和霹雳的记忆?),感觉好像很有意思。但其实就是一个小彩蛋一样的东西啦,不会拓展开的。

大多都是类似自言自语的碎碎念,读着狗屁不通那是我的问题(´;ω;`)

至于剧情?反正先写得爽再说,只有高潮没有过渡,后续可能再补?

是个充满ooc的狗血脑洞,大家慎点莫当真,博君一笑而已啊。



【】内为题外话

——————————————————————————————————

 

 

假若藏a被第二次洗脑后,在对上医学奇迹的温皇的那次任务中,去探查被摧毁的广泽宝塔的过程中碰巧遇到了从魔世隧道的裂缝里掉出来的重伤昏迷的spa。

【就当做是蟹黄在轰击隧道时造成的不稳定裂缝现象吧】

心中隐隐被牵动,他忙把spa带回去让千雪医治,只觉得那人在自己怀中奄奄一息的感觉似曾相识,又让自己心惊不已。

千雪将spa的状况稳定了以后,调侃藏a从来没见过他为别人这么紧张过,居然还是抱回来而不是抗或者拖回来的太不符合他的个性。又说看这被带回来的人处理后面若冠玉,俊朗飘逸当真耐看得很,看藏a平时又对娶妻极为排斥,难不成好友竟然有这等嗜好云云。

【其实完全是在开玩笑,但是藏a表面不屑否认,心里却被不经意地留下了一点怀疑的痕迹。特别是在被千雪要求帮着上药的时候,这种怪异感就更强烈了】

本来千雪说这样来历不明,伤口又带有魔气的外人需要给大智慧报备一下,但被藏a下意识找了个理由拦下来了。

【当做是没有被大智慧"认证"洗脑过的人,不会被认作是熟人,所以哪怕他们脑子里有spa这个存在,却还是没法认出眼前的人就是spa。】

然后重伤昏迷的spa幸运地躲过了一轮钟声,又恰好大智慧的注意力被俏如来和缺舟那边吸引,居然遗漏了spa的存在,但其实spa中途只醒了一会儿,和藏a认了个亲没说几句话又晕过去了。

等俏俏逃出去了,spa才完全清醒,和藏a交谈了以后才发现状况不对头,想带着藏a出去却被拒绝,又重伤打不过,只能采取说服的方式。

藏a虽然心里早就有了疑虑,但大智慧的洗脑太过深刻,因而没有同意spa一起离开地门的请求。可是对spa提出的可疑之处心中怀疑越发强烈。

等大智慧反应过来,亲自来处理spa这件事的时候,才发现spa居然不会被洗脑。

【虽然有影响,但不会丧失记忆,就是会混乱。

好想写是spa背后的“精忠报国”保护了他哈哈哈哈】

觉得问题大发的他原本动了武力解决的念头,却被缺舟拦下。"他是被天运护持之人,你怎知他不是天道送来的考验" 为由,力保spa,且不让大智慧分离他们。"如果你的道是正确的,又何惧之有"。

spa看着地门的和平景象和杀性见缓的藏a其实心里也有一丝动摇,又加之大智慧时常过来与他说理,展现自己的理想和成果,所以曾考虑过是否不要过于干涉。

但想到无心,看到月娥恢复记忆后的崩溃选择,他最终还是坚定了自己的信念。

 

后来藏a再遇无心,三个他失忆前执念最深的人叠加的冲击,让他追随大智慧的决心崩裂了一角,再后面收到无心同心石的交流后,终于决定带着spa离开地门。

 

然后在带着spa出来的时候,和无心一起被大智慧堵住了,spa还没好利索,强行运气就开始吐血,被他暴躁地一掌打晕,向无心的方向粗暴的一扔:“碍事!”

然后对上智慧兔:“藏镜人要护的人,谁都不能动得分毫!”

 

 

spa本来欣喜于藏a终于开始接受自己被洗脑失忆的可能,但没想到藏a与他相处的越久,那长年累月深植于体内的本性就越发显露,不仅戾气越来越重,对他的执念和纠葛的情感也逐渐浮现,阴差阳错之下,竟然误解了身体传达的信息,对他产生了异样的心思。

 

藏a盯了他半晌,终于缓缓地开口:"不久之前,我心中就有了隐约的猜测,只是那念头实在有些惊骇世俗,因而暂且压下没提。但在刚才,我终于确认,你不仅是我的熟人,更是我的意中人。"

饶是spa也惊得一时说不出话: "你怎会得出如此结论?"

"初见你时,我心中便好似有所感应,浮现出一股对你的亲近之意。你说我们本是双生子,我以为这是血缘的感应,险些被你糊弄过去。但如果真是双生子,我又怎会在与你肌肤相亲时,感到喷涌而出的激动与颤栗?世上哪有一对兄弟,会如此渴望与对方肢体接触?"

"啊,"spa被他的形容搅得心绪难宁,为他的亲近之意而感动不已,又为他的误会而哭笑不得,当真不知该以何种表情面对他,只得偏过视线解释道,"那可能是因为你我因故曾对立相抗几十载,不知交手过几千回,你以为的感情,只是武者下意识的反应罢了。"

藏a根本不信他那套说辞:"哼,有怎样的仇恨可以让一对兄弟可以相互对立几十载,却最后握手言和?何况哪怕我记忆全无,以我的脾性,又怎可能容忍这样碍眼的角色存活?那是要怎样的重视深情,才能让我产生现在这股亲近的感觉!你若是不愿正视这份感情,借口也未免太过蹩脚。"

spa心中一动,看向藏a。撇去这令人哭笑不得的误会不说,后者的这份独白,或是他本来永远无法得知的。一时间思绪万千,不自觉眼神中带上了温和与欣慰的浅浅笑意。

温文儒雅,进退有方,这是史艳文平日给常人的一贯印象。但身为中原正道的领导者和绝世高手,他身上总是有一种不强硬,却又令人信服追随的气质。而这柔和的笑意,竟是将这一层坚韧的壳子也融化,只露出里面最真切的暖意来。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他抬首展颜一霎天光破层云,风歇定花香满室亦醉心。

藏a看得怔愣,胸中却情感激荡,只觉得空白一片的大脑中平日里自己嗤之以鼻的种种穷酸词藻形容如泉涌出,却道不出万分之一面前那人的好来。

“小弟……”

奈何一声轻呼又勾起他心中莫名火起,藏a只当是对于spa的否认感到恼火:“你既然并非对我无情,为何还要用这可笑的借口否认?”

spa无奈:“你当真是我的胞弟,到底要如何你才能信我。”

“呵,你不承认也无妨。之前没有得到你,那便现在开始追求;得到过了,那便在追一次!我看上的人,一定要握在手中。“

【其实藏a所有的感觉都是真的。

“肌肤相亲的激动”其实是和spa对打几十年导致的条件反射,一和对方身体接触(尤其是掌)就本能地备战状态,当然会心跳加速开始激动了hhh。

在被叫了小弟以后的“莫名火起”其实是对被spa占了个先喊的便宜感觉火大而已hhh

但是看到spa时的亲切之意,见他垂危的紧张,盖过仇恨的重视珍惜却也都是真的,只不过清醒的藏a肯定打死也不会说出来,没想到被失忆的自己卖了个干干净净hhhh

至于失忆之前的那份感情到底是什么……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感觉藏a是那种平时傲娇,该直球的关键时刻却也绝不含糊的人。他追求起人来应该是毫无顾忌又嚣张自信的吧。】

 

 

哪怕与无心他们汇合以后,这个误会仍然没有解开,因为藏a虽然对大智慧有所怀疑了,却也不全信他们。事实如何,他要自己去看,自己去判断。

 

 

最后恢复记忆:

 

钟声过后,是头颅内部炸裂的剧痛。之前被强行忘却的种种画面不分先后相继涌现。让他一时分不清现在是何时何地自己又是何人。或对阵军中巴不得令其粉身碎骨,或被迫并肩讽觉造化弄人,或抱着气息微弱的那人慌得六神无主,只觉得对那人恨敬惜憾,终究半生执着。

他似乎本只就是苗疆战神的,恍惚间他急急上前将那人护在身后,挡住另一个白衣之人的攻击,惊怒地咆哮:“你居然真的下手!”。但他又好似一开始就是那人的兄弟,被命运掷入黑暗的双生子,九脉峰外决生死,九脉峰内替死生。最终是他带着奄奄一息那人去寻解药就此隐退,还是调换身份终败大敌。

一切都浑浑噩噩绞作一团,过于错综复杂。唯一不变的,是对方白色的身影和蔚蓝的双眼,永远占据自己视野的中心,渐渐和面前之人重叠——他想起来了。

他是,藏镜人!

罗碧目眦欲裂真气暴乱口吐鲜血,眼里且怒且恨且惊且痛,深沉入骨的情绪翻滚纠结,咬牙切齿地嘶声吼道:“史艳文!!!你怎敢——放任我,痴心于你!!!!!”

 

【在这里涌现的记忆又是私心了,加了许多旧金光或者特别演出的东西,有的是道友总结的可能有误,大家要是有疑问在评论问吧。

在这里为啥藏a明明是自己跳坑的还要怪spa呢?

  1. spa虽然确实一直都在强调他们是双生子,也对藏a更进一步的动作拒绝制止,但是却迟迟没有一个态度强硬的决断。

  2. spa之所以没有强硬的决断,也有自己的私心在里头。就是因为藏a对他坦白的东西都是真的,拿掉失忆后的藏a自己判定的爱意,其实很符合spa期望藏a可以体会/给他的亲情。那些清醒的藏a永远不可能对他说清的感情,他要是断得太过干净利落,那么可能再也不会有机会知道了。

  3. 包括在没有写出来的,藏a要求spa叫他“罗碧”而不是“小弟”最终后者妥协的事情在内,spa对藏a一直有点纵容过了头。是以哪怕spa确实只是作为兄长的宠溺,却也给了失忆的藏a错误的信号。

基本可以说,藏a对他的爱意,是在他的默许下迅速生长的。所以藏a才说“放任”他痴心于spa。

但说到底其实还是挂不住面子想迁怒成分更多一些哈哈哈。

 

然而藏a就是藏a,融合了旧金光的性格后,他对自己所遇所求所想更加清楚,也更加狠辣阴戾。既然事已至此,他要做的也很明确。】

 

 

 

为了试探spa内心是否真的有想选择私情的想法,试探他是否当真为该为和天命没有一丝后悔和犹豫,试探他是否当真那样绝情。藏a设了一个将所有人都套进去的大局,用看似惨烈,实则为数不会太多的杀戮,制造了一个spa不得不杀他的局势。

他在拿命赌,赌spa是否会真的杀他,赌spa的坚持会不会一再为他退步,赌第一次似是非是的选择是否真的来源于spa内心的渴望。

他就是在逼spa做出选择,逼spa要么杀他就此绝情绝心,要么放他底线进一步松动。如果是前者,那他如果活下来就会选择在暗中相护,如果是后者...那他定然不记任何代价用尽手段也会将spa拉下那个荣誉和痛苦并存的位置。

 

但事实上他也不是真的在赌命,因为那是痴蠢愚钝的人的一厢情愿和自以为是,藏镜人不是那么天真的人。他要达到目的,但不会那么轻易将自己的性命交出去。

 

在那之前,他已经找上了温皇,要到了替命蠱。

他没说来意,也不必多说。

"你这一招,当真下的险极。"温皇抚扇看他,嘴角依然是看不透的笑意。

"那你应知我来这里的原因。"

"你以命逼他,试他,只为了那可能不存在的一寸,我可不记得好友你是如此自甘卑微之人。"

"我自有打算,东西呢?"

"嗨呀,好友你胃口真是大,一来就要夺我所爱。要知道替命蠱的珍贵可不下凤毛麟角啊。"温皇摇摇头,神色惋惜,手掌翻覆间,一条莹白的小虫就出现在了掌心。

"别演了,这种至关重要的东西,你怎可能不多备几条在手里。"

"耶,吾向来以诚待人,如此逆天之物,哪怕是我也只剩下这一条,却被你如此贬低,诶,当真冤枉啊。"

天地不容客知道他又在设圈套人,毫不理会只问这蠱如何使用。

"此蠱该以心血喂养,长年累月,自然能有不同程度的替命之效。但以你的情形,这蠱,怕是难有功效"

"可有他法?"

"此药辅以大量心血能催熟蛊虫,但也会使蛊虫暴躁,让你时时刻刻有噬心之痛。"

"我既然能用纯阳之体练就纯阴功力,这等小痛何足畏惧。"

"哪怕如此,这蠱仍然无法完全替命。"

"能承受多少?"

"一击,最多一击。"

"足够了。"

"如此珍贵之物,吾也十分不舍割让啊。好友,你要用什么来补偿我。"

"还需要补偿么?趣味二字都写在你的脸上了。"

"哈。"

 

然后为了把所有人都框进去,要瞒过俏俏等人,藏a必须要温皇在背后计划筹谋(逼spa那局当然得要顶尖智者帮忙才行)。

"你不怕我再害你?"

"哼,史家人的天运,你还不了解么。倘若你再背叛我一次,下回必当十倍奉还!"

 

 

然后赌赢了之后,就有恃无恐地用不上心的伪装(对,就是天地不容客)大摇大摆地去spa那边晃悠,反正已经知道了答案心里得意的不行。

除了他,还有谁能承受得住史艳文的爱。他可不是会束手就擒任其牺牲的蠢蛋,史艳文要是把主意打到他的头上去,还要有那个本事,更何况,他已经被证实就是那个特例了不是。用命相搏的苦肉计一次就够了,他不会让spa再有牺牲自己的挚爱痛不欲生的机会。



——————————————————————————————————

是非常私人的ooc看法和脑洞:

大概因为spa不ooc一点,别人爱他太累,他爱别人也太累吧

大型ooc时间(虽然本来就够ooc了):spa给藏a的那一次机会,可以看作是spa唯一任性的一次行动。他何尝不想享受天伦之乐,保全自己的家人(儿子们)?但是肩上背负的责任和心中的信念,让他再如何不舍痛苦,也要选择牺牲的那一条路。每一次都是大局为重,每一次都要摈弃私情。险些为藏a身死的那一次,spa难得随了自己的心和情一回。一次小小的、卑微的挣扎,可能一生再也不会有第二次。

 

Spa是明白一切,却依旧狠心选择的那个人。他没说自己做的是对是错,只是这件事他认为该做,那么哪怕他后悔痛苦怨恨自己,也会毅然踏出那一步(牺牲小空)。他不是不重情,而是他与藏a,两个人对于能牺牲的东西,以及可以牺牲到什么程度的观念不同。

说spa重情,但他有时候也是绝情的令人心寒,在苍生大义面前,没有什么是他无法牺牲的。所以在他身边的人(特别是亲近的人)其实往细处一想也是会身后发冷吧。虽然和温皇玩弄人间冷眼操弄生死不同,但spa是那种心痛不舍到极点却依然会流泪将你送往无间地狱的人。真不知道这两者谁更恐怖一些了。

 

 

  我设想藏a对spa的感情和想法太过于复杂,没法用简单情仇二字可以概括。在一欠一还间,旧事未了又添新账,他和spa早就分不清谁欠谁更多,也还不清那些纷扰纠葛的恩怨。他没法以看待兄弟的心态对spa,那根深蒂固的仇恨并非作假,也无法完全消散。而另一方面,他虽然不愿承认,却对spa的安危上心得很。

所以是一种傲娇的,以"我和你不共戴天但你只能死我手里"之名,行保护之实的状态。他救人也不好好救,非得给spa来一掌明确自己不是专程来救他的,表明态度。

总得而言,他还是对血脉至亲很上心的(无心表现得最明显)。

 

然后关于天地不容客的脑洞是: 藏a对spa很纠结,因为没有一个人像spa这样,懂他的恨,他的痛,他的怨,他的悲,他的怒...spa的心怀像是整个穹宇,轻柔地包含接纳下他的一切,融于那一片大爱。天地不容,却在一人身前,尚有一席之地。

说spa重情,但他有时候也是绝情的令人心寒,在苍生大义面前,似乎没有什么是他无法牺牲的,但唯有一次,唯有一次他放下了史家背负的使命,“史艳文”这个名字所代表的一切,去换取一个机会——一个影子可以走出镜外的机会。

阎魔那一次他是真的报了逼死的觉悟,也给藏a了一个选择——接下来,是继续当藏镜人,还是走出暗处,作为史艳文活下去。

那一次他是真的放弃了一切,将选择全权交给了藏a。那一次,“史艳文”以及这个名字代表的所有,是真的可能从世上消失的。虽然那个时候局势已经到了糟糕异常的地步,但是被人栽赃陷害spa也不是第一回遇到,而且那个时候俏俏还没有成长到能完全独当一面。所以,哪怕只有一点点风险,哪怕似乎真的是形势所迫,但一向为了心中的道可以牺牲一切的spa,第一次,将苍生放在了可能牺牲的那一头。

就是这唯一一次的特殊,应该也会让藏a动容吧。】



——————————————————————————————————

至于在催我UT的mh组的文的朋友们(´;ω;`)我就是只有高潮没有过渡,还容易写完后面写前面掌握不好感情的那种,垃圾文笔,你们等我把它们勉强串联起来,至少情节上不要有太大的错,然后再更新吧

今年应该是没问题的,反正大纲好像还有1w吧(想死的心都有了


评论(3)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