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o

现在所有敏感作品都移到wland了,包括ut、lis2和大振:443211
爱发电名称:偏激瓷左人 谁怼咬谁

chapter 1

故事背景:五门未送花结局

设定戳合集

我,冷圈爱好者,画画写文干啥啥不行的咸鱼又来了

过不了五门,只能滚过来写文orz

奎若是我的白月光,黄蜂女是我的红玫瑰,团长是我的朱砂痣,前辈是我的心头肉。梦想是搞遍全圣巢

cp洁癖的请注意,这里有小骑士(虚空)all的倾向,虽然大多数都是清水,但是偶尔会有擦边球(会有提前警告)。






正文:


凝若实质的虚空漫过脚底的阶梯,伸出钩爪缠住发光的古神。它在密集的光球和尖刺之间游走,如同技艺娴熟的猎人,等待着猎物露出致命弱点的一刹那。

这是它存在的意义,既定的使命,是它前进的全部动力。

 

没有可以思考的心智...

没有可以屈从的意志...

没有为苦难哭泣的声音...

 

古老而肃穆的回响自地底的深渊传来,在黑色的雾气中回荡。

它起跳,冲刺,在剑阵过后给予敌人最后一击。

 

你是容器。

你是——

空洞骑士。

 

瘟疫的源头颤抖着徒劳地挣扎。而它感到之前战斗中累积的能量与祂内部某个存在共鸣搏动,在此时飙升至顶峰。

 

面具碎裂。

 

 

这一刻,虚空启智(the void given focus)

 


祂想起来了。神志被抹去的痛苦,和那近百年的镇压与屈辱。

祂险些成了仇人手中最得力的剑,连对方死后都未能摆脱,一次又一次如同听话的傀儡。全然失控的情感洪潮不可避免地化作狂怒与憎恨,尖锐到刺痛。

祂展开新生的四肢狠狠攥住罪魁祸首之一,感受着对方的身躯在自己爪间逐渐支离破碎。



寻神者仰头注视着自己的神明陨落,同时又见证着新神的诞生。

漆黑粘稠的虚空自云间缓缓滴落,带来如影随形的恐惧和绝望,浸透了她的神台。

她看着那巨大的身躯携着压倒性的存在感掠过自己面前。深渊凝聚而成的触手冰冷地攀上她,将她拉入不容置疑的死亡。

啊...多强大的力量...

 

在新晋神明失去目标的暴怒之下,黑色的卷须将可触及的一切——

吞噬殆尽。

 

 

在垃圾堆的金色躯体涌出了浓稠的墨色液体,有生命般搏动着扩散开来。

 




从各个隐蔽角落涌出的黑色魂魄源源不断地向祂汇聚,这座巨大巍峨的古城苟延残喘了近百年的时间,几乎被积压的尸体所重铸。

所有本该回归虚空的游荡亡魂,随着祂神格的归位,连带着那些最深的执念和情感并入祂的本体。

所有祂曾沉默着旁观的画面突然被赋予了意义。沉重而强烈,如同目盲者眼前爆发出色彩,如同失聪者骤然恢复听觉。

数量过于庞大,情绪过于强烈复杂,所有的颜料在同一时间泼落在白纸上,以至于祂既往经历的所有一时间竟看不出到底应该填充成何种感情。连带着“祂”的自我都开始动摇了起来。

曾经的容器千千万万,走过的路却总是相差无几,随着祂经过的地点越多,那些回忆和祂自己的逐渐重叠,虚虚实实真真假假,无数个过去与现在扭作一团。

祂到底是谁?

从无到有的横跨太大,再这样混乱下去祂迟早要再次神志分裂。

在光怪陆离的记忆冲撞的碎片中,隐约听见有个声音透过嘈杂的背景传来:


“不如和我结伴同行一段时间?”


有个模糊的身影浮现于脑海,只是一个轮廓,便舒缓了祂的狂躁。

就好像那是一个安全的代名词,可以小憩的容身之地。

祂恍恍惚惚向着某个地方掠去。




 

散发着不祥雾气的黑色物质停聚于蓝湖边上,睁开的八目直勾勾地盯着岸边的佩剑,然后转移到平静的湖面。

祂没入水中,无数鞭状的触手向四面八方延伸出去,将莹蓝的湖水分割成细密的碎片。


祂找到了。

 

对方的样子和最后一次见面并没有多大的变化,大概多亏于那些低等的生物在祂靠近前都仓促逃走了。

这个熟悉的身影如同节点,靠着唯一性将祂自身的记忆穿针引线,歪歪扭扭地缝出一个小小的面具。那是祂的过去,还是它的时候的模样。

祂收起锐利的爪子,用虚空的延伸轻轻托起对方的身体。

那冰冷滑腻的触感未让祂停顿,毕竟那双手从未接触过骨钉以外的东西,更无从得知正常的体温该是怎样的。 

祂带着对方回到岸边,就在那熟悉的佩剑旁边,然后等待着那清亮的"哟——我的小个子朋友,又遇到你了。"


水声滴滴答答,僵硬的身躯毫无动静。


祂张开嘴,艰涩生硬地发出平生第一个音节:"Q...奎..若?"

声音沙哑而粗砺,带着地鸣般的回响,空荡地在洞中传开。

 回应祂的仍然是蓝湖一成不变的水声。现在反而是对方以沉默回应祂。

 

祂俯视着原先需要仰头才能看见的虫子,良久,终于明白自己再不会等到什么。


氤氲的阴影散去,随之消失的还有岸边的佩剑。


面具。

祂想着。

祂需要一个面具,不然他会认不出来。

否则他怎么会没有反应?


蓝湖再度回归了恒古不变的宁静,好似没有生物能在祂身上留下一丝痕迹。只有水波轻柔地拍打着岸边,任凭外面兴荣衰败、物是人非。


评论
热度(1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o | Powered by LOFTER